7.30.2015

[澎湖] 朵思咖啡 Doors cafe

好山好水好無聊,曾經是外島當兵的不二寫照;但在澎湖這個只算「離島」而非外島的度假天堂,實際上假日是十分有趣的,吃的玩的著實不少,喝的自然也不在話下。除了當地有名的杏仁茶、風茹茶以及仙人掌汁之外,市區滿山滿谷的咖啡店也是特色之一

這次的要介紹的是這一年來的愛店-朵思咖啡
店內有免費插座 & wifi,下午一點開門

店內有兩大桌三小桌,約可容納20人;整間店就只有店長一人,通常都在店內上網、準備餐點,偶爾會在戶外和朋友聊天;在店內看不到人的話切勿驚慌,只要店有開通常人都在
這是我第一次踏進朵思時拍的菜單,目前已經大幅改版啦!
不過主要品項與甜點都沒變,對我而言倒是感受不太到有什麼更改
第一次點的耶加雪非單品,論滋味恐怕是不及台北的一線咖啡廳,但已經是澎湖前幾的選擇了
令人驚豔的是以下這道甜點-南瓜紅豆派
甜點旁的水果相當、相當不容易,除了現切讓人感動外,要知道澎湖的水果可是天殺的貴,比起台北一斤都貴上10到20元不等,每次島休買水果都是十分痛心的,又不新鮮又貴啊...
派雖然偏甜、偏油但入口那幸福感是我在別處沒有吃過的!水果巧妙的中和了派皮膩口的感覺,也增進了整體視覺上的變化效果,如此一來南瓜紅豆派的味道更是加分!
固然當兵壓力大使得甜點有加分這我承認,但平心而論這道甜點讓人很有「家」的感覺,不是那麼完美卻十分溫暖
N訪時點的拿鐵,拉花十分漂亮就忍不住照了幾張
說實在好不好喝我已經忘了,只記得當初端上來時為它的精緻十分驚豔,這樣的質感是我沒在澎湖預料到的
店內還有許多角落值得慢慢欣賞,譬如牆上的明信片、書以及各式各樣的咖啡杯
個人點評為該店No.1的熱帶水果茶!
店裡幾乎所有飲料都有喝過的我,就對這款最念念不忘,果然口味還是像沒長大的小孩子(笑)
冰涼解渴又有新鮮水果能配著吃,消暑透心涼啊!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店內的擺設,每張桌子都有像這樣的裝飾,有細看前面幾張照片的人應該會發現,其實每張木桌都不太一樣!
店內角落還有一組十分有趣的懶人桌椅,這部分就留待造訪的各位自己去發掘了~
這張和上面那張是同一張桌子,只是隔了數周
隨著退伍時間越來越近,我每次造訪都會感嘆為何沒有更早踏入這間店,無法看見店內更多不同的面向,參與了這間店的春天與夏天,卻錯失了秋與冬的可能
若你在夏日下午的澎湖不知道該去哪裡避暑,朵思咖啡絕對是個值得考慮的地方
希望老闆的用心能讓更多人看見,讓這樣的好店能持續經營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