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2015

[台北市大同區] O rose 法式冰淇淋 & 德州美墨炸雞

這次來到的是京站四樓O rose法式冰淇淋,除了有許多奇特的口味(譬如櫃中右上角的五種香料),可以混搭口味的花瓣狀冰淇淋也是賣點之一
所有口味皆可以當場試吃,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其實不是我最後點的口味,不過經典香草實在太有魅力,只好下次再嚐嚐其他口味~

實際上當天除了少數兩三種口味之外,熱心的店員都有主動介紹給我們試吃,除了五種香料我不太能接受外,其他口味都十分好吃,其中又以水果類最為突出,不膩口又富有水果本色的味道,是一般冰淇淋不容易見到的。後來查找資料才知道,原來這家店的水果口味基本上是sorbet的做法,裡面沒有一絲牛奶添加,無怪乎如此清爽誘人

冰淇淋分小(120) & 大(180)兩種尺寸,下圖的是香草冰淇淋(大)+甜筒
當天傻傻地沒有混搭口味,不然應該會搭個芒果或柑橘中和一下
上面一點一點的就是香草籽,一入口便是濃郁的香草味,十分好吃;同時甜度不至於太甜,這樣一大支也能快速地一口接一口不停入喉,好吃!


再來要跨過大西洋來到歐洲的敵人(?)所在區域,京站B2的德州美墨炸雞是也~

本店在天母的德州美墨炸雞總算開分店啦!退伍後就一直很想找時間來嚐
這家店的特色是酥脆偏乾的炸雞,很像以前德州炸雞連鎖店的味道,當然這樣的口味有人愛有人不愛,我自己是十分愛吃這樣的口味。

三塊炸雞餐,當天還有一名神秘嘉賓因此多點一塊,薯條跟飲料只能算中規中矩,重要的還是炸雞
為什麼不早些開呢?這樣兩年前來看電影的時候就不用煩惱要吃什麼當晚餐了(笑)
其實美墨炸雞最早是在師大開第一間店的喔!因為店租關係搬到天母,我還一度以為這間店倒掉了而傷心不已,幸好是因禍得福,成功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這間的炸雞略鹹但入口不會太油,雞肉較硬有嚼勁不會太軟,算是有自己風格的炸雞店。比起略帶甜味的麥當勞來得硬派一些;另一方面,比起油到無法回頭的肯德基這家清爽許多
不過誠實來說,我認為京站店還有一些進步的空間。圖片中這支棒棒腿的鹹度跟雞肉軟硬度都不甚完美,相較之下雞胸部分就好上許多

這間店對我而言,其象徵意義可能遠大於實際好吃的程度,這話怎麼說呢?
前女友跟我都很愛吃炸雞,從這間店在師大第一次開店我們便十分喜愛,搬到天母後也曾特地跑去吃過,一度擔心這樣的店會不會倒掉,事實證明有不少人跟我們一樣,都喜歡純粹的炸雞滋味。而我,比起炸雞滋味可能更喜歡這間店曾經帶給我的回憶,很難分辨究竟是炸雞好吃得多還是回憶加分的多。
現在雖然物是人非,但德州美墨炸雞依舊美味,推薦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