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5.2015

[澎湖] 小島家

馬公市除了咖啡廳多,早餐店也是數一數二的多
從傳統的小吃、燒餅、美而美到客層以年輕人為主的西式早午餐,可以說是應有盡有
今天要介紹的這間店便屬於後者,是結合文創與西式早午餐/午餐/下午茶的一間有去的店
該店招牌,當你桌上出現食物的時候牠就會用楚楚可憐的大眼睛望著你
請務必在這時候看看牠身上的牌子

來到小島家約莫是抵澎後一個多月的事情,當兵一年中前前後後造訪過四次
除了喜歡店裡的鎮店好狗,近似於台北的用餐氣氛也是一個原因
可惜價位上也跟台北相差無幾,也因此其實在同梯之間的評價並不算好,畢竟當兵時誰會有悠哉的心境來享受這樣奢華的一餐呢?
印象中是雞肉捲餐,炒蛋跟雞肉卷都相當好吃!沙拉也是毫不吝嗇地滿滿一杯
左上角的飲料是什麼呢?
小島家的特調奶茶,有點像咖啡廳裡賣的小學生咖啡,甜甜的冰涼好滋味
來這邊用餐的話十分推薦~
美式拼盤,比起雞肉捲更油滋滋一些,但各項配料的表現都十分不賴,是我在澎湖一年以來吃到最好吃的美是早午餐
如果說你真的無法接受小島家的價格,那澎科大對面的麥味登也是一個近似的選擇,老闆十分親切有朝氣而且很會認臉,是我當兵尾聲很常去的店
對我而言,小島家最有特色的是這個文創角落,像這樣結合餐點與文創的餐廳在台北並不少見,但在澎湖就十分不容易了。馬公市區有很多專賣紀念品的小店,其中也不乏手做文創好店,然而結合「食」與「物」這兩者的,就我所知只有小島家與雛鳥藝文空間是常設性的
不過,澎湖也是有許多人致力在文創這一塊上,從幾次位於及林春咖啡外的文創市集就可以看到,新生代的澎湖人也有不少好點子、怪點子,作品亦有一定程度的水準
藉由設計與創意,讓遊客知道澎湖不只有小管、花生與黑糖糕,更有屬於澎湖這塊土地的文化與內涵
一直不知道這隻可愛狗兒的來歷,某次去用餐的時候意外遇見
跳上我的大腿後就賴著不走了好一陣,難道想跟我分享早午餐嗎?
若在澎湖吃膩了馬公市的早餐街,不訪多花點時間找找這間店吧!
相信會帶你截然不同的澎湖以及意外的驚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