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3.2015

[台北市中山區] Phoenix Coffee & Tea

在接觸咖啡大叔的部落格之前,從來沒聽說過這間店
看到店家之前其實是有些忐忑的,畢竟店家位置十分隱密,若沒有google map的協助恐怕得花上半天以上來找,幸好最後順利抵達!
雖然店門口和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手寫風搭配簡明工業風格好像少了點華麗登場的感覺(笑)
 店內主要做外帶為主,內用客人則多半在午後才陸陸續續出現,我剛抵達的時候(約一點,下午茶優惠剛開始)店內一個人也沒有;幸好外帶客人不少讓我壯了壯膽

店外有像這樣的黑板寫著當日單品品項,十分顯眼有特色

 店內環境大致像這樣,雖不大也有六張小桌 & 吧檯可供選擇;當天去的時候正好有中國人(還是香港人?)拿著咖啡大叔的書與攝影器材來店內,後來還和老闆聊了起來
可惜我對咖啡實在沒什麼研究,只是看到有人也跟著自己做類似的事感到一絲絲欣慰,自己還不算太奇怪真是太好了~

點的單品依舊是耶加雪非(Menu上倒數第二種),不苦而酸味明顯的這款豆子是我在澎湖一喝上癮的豆子。於是在這一連串的尋訪中,若有機會我都會點這款來嘗嘗不同的烘焙手法會怎麼樣改變這種豆子
令我印象深刻的反而不是咖啡,而是磨碎的豆子乾香!綜合黑豆炒過之後的味道,再加上堅果烤過的香氣與淡淡梅果味,一舉至鼻前便撲鼻而來,讓人難以抗拒
咖啡本身亦十分順口,與預期的味道相符合
布朗尼與冰淇淋+鮮奶油,這肥滋滋的濃厚味道實在是太過美妙
雖然蛋糕本身我覺得烤得不太好,不知道是上桌前烘烤過頭還是製作時材料混拌不均,蛋糕體本身太易碎了,吃起來有些費力
不過這道甜點的好處就是不可能失敗,因為油脂在口中化開的感覺實在太幸福了,讓人不可能去說出什麼負面評價,頂多就是稍稍擔心吃完後的體重而已(笑)
聽旁邊的大陸人說,他覺得這間店的咖啡是他順著書中找到目前為止,最好喝的一間,特別是豆子烘的恰到好處這點讓他印象深刻
也有熟客是專程來看拉霸咖啡機的,順便聊聊天慫恿吧檯手拉花,原來當天兩位酷酷的吧檯帥哥都有好幾把刷子,和比賽機一起在咖啡店內為大家服務
從古到今,咖啡店一直是個匯聚各式各樣、各種階層的人的地方,也是許多思想、文學及藝術創作萌芽之處。看著不同的人來來往往,彷彿多理解這世間一些些,手中咖啡的層次也變得豐富許多,我想這是為什麼比起外帶,有空的時候我更喜歡在店內喝咖啡的原因吧!
還好目前不在附近上班,否則每天喝一杯這裡的外帶咖啡恐怕會變成一種習慣、一種依賴啊~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