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2015

[澎湖] 吹吹風咖啡精品館 (Shooting the breeze)

去澎湖喝咖啡一開始是因為實在不知道要喝什麼,路邊不是連鎖手搖店舊式便利商店;雖然當地特色的風茹茶及仙人掌汁十分好喝,但馬公市內賣這兩樣的都不算好喝
於是便開始了尋找咖啡店與插座的文青之旅
 店內照片以及店外招牌當時都沒照到,有些可惜
用FB可以搜尋到店家粉專,有興趣的人可以直接找來看看,不定期會有咖啡教學的課程喔!
吹吹風並不是我在澎湖第一間去的咖啡店,卻是當兵前半年最常去的一間店
會來到這是因為 Cafe 880的一杯耶加雪非,濃郁的果香與淡淡回甘的苦甜味讓我一喝就上癮
雖然再也沒喝過同樣的味道,這杯咖啡卻顛覆了我對咖啡的固有印象

喝到現在,發現回不來的不一定是味道,而是那時候品嘗那杯咖啡的心境
無論豆子、器具與吧檯手再怎麼完美,也絕對不會是那個當下喝到的那口滋味,那種剛失戀便來到異鄉,一個人飄零無依的苦澀

吹吹風店內主要分成兩個用餐區,有插座的內用餐區較靠近觀音亭,另外一區則是四人桌為主,沒有插座;夏季的時候內用餐區因為窗戶的關係,說實在話蚊蟲有點多,算是小小的缺點
不過若來這邊當過兵便知道店內的蚊蟲只是小意思,營區下過雨後的萬「蟻」撲火才是可怕
由於Cafe 880以外帶為主,店內通常是熟客內用,輾轉之下我便來到同樣團隊開的吹吹風尋找之前在Cafe 880感受到的滋味
位於觀音亭旁的吹吹風咖啡精品館位置十分不錯,不但頂樓能看到觀音亭美麗的夕陽,花火節時更是觀賞煙火的VIP席,也因此這間店的生意十分之好,以澎湖來講我認為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
店內兼賣輕食、鬆餅以及每日不定樣的甜點,我認為最好吃的是炸薯條與鬆餅,兩者皆酥脆可口,若鬆餅配上檸檬鮮奶油醬就更完美了,可惜我也只遇見過一次
價位上與台北相差無幾,如果是中南部來玩的旅客可能會覺得貴了些;但若論CP值我認為是有一定水平的,畢竟這樣的口味在澎湖不算好找
芝麻鬆餅,香氣十足但一個人吃略嫌太多,比較喜歡店內提拉米蘇口味的鬆餅
除去之前介紹的朵思咖啡,吹吹風是另外一間我幾乎所有飲品及輕食都點過的咖啡店(笑)
雖然飲品不賴,但我印象深刻的都是輕食點心。也許是每次造訪吹吹風都會順便解決晚餐的緣故,肚子只記得吃過的東西反而忘了喝過的
一開始的時候實在是離不開吹吹風,每次島休都來這邊喝咖啡搶插座
只要放假沒地方可去,就會優先跑來這點杯咖啡、玩玩手機遊戲或是看看書
後來澎湖待久了錢不夠花了,陣地就慢慢轉移到不用錢的縣立圖書館與澎科大圖書館;咖啡廳偶爾去也只去朵思,吹吹風便慢慢褪出了我的澎湖生活

不論是三五好友,還是一大團人來澎湖想找個地方喝杯咖啡,吹吹風都是一個值得推薦的地方!
下雨的時候更是推薦,畢竟澎湖的景點多半適合晴天前往,雨天若不想逛博物館,那咖啡店便是另外一個放鬆的好選擇


題外話:
澎湖的晴天跟陰天差距有多大?
譬如說西嶼的鯨魚洞: 上為晴天,下為陰雨天

若對澎湖的第一印象是明信片上的風景,那恐怕會比較喜歡晴天的景色吧~
同樣在鯨魚洞,只能說晴天的時候照片也無法完整表現出那海天一線的美,對於身為都市人的我來講是十分震撼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