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15

[新北市新店區] 炸老大北新店

其實我十分愛吃鹽酥雞,只是很少在吃鹽酥雞的時候拍照
一來這東西要趁熱吃,忙著吃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拍照;二來幾間常吃的鹽酥雞都常需要排隊,再介紹下去要排更久還得了,不如不介紹
不過每次查都找不到食記介紹也很惱人,兩相取捨之下還是推己及人,分享分享
店家位於民族路與北新路口交界附近,靠大坪林那側
下午四點開始營業,但通常六點左右人就很多了

雖然很愛吃鹽酥雞,但真要說是什麼因素導致某家店很好吃或很難吃也很困難
就我的口味而言,我喜歡有脫油偏乾酥脆的鹽酥雞,甜不辣喜歡炸起來蓬蓬的、咬下去外酥內軟的口感;雞蛋豆腐或百頁也喜歡外脆內軟,最好還有點醬料佐在上面這種
不過也有人喜歡完全相反的感覺,總之親身試過一遍最準-今天就是抱持著這樣的想法來到炸老大
 菜單與相關的標示都十分清楚,自助畫單先結帳後取餐
很幸運的攤位還沒什麼客人,不太需要等待
店家最早是在大豐路做生意,後來才搬到北新路;據網路上資料顯示目前主要是老闆及工讀生在賣,老闆娘下班後偶爾會過來幫忙
第一次來點了甜不辣 & 小份鹽酥雞 & 小份魷魚,三樣加起來剛好100;口味選擇加蒜不加辣,等待時間約六七分鐘左右
上方可見甜不辣與無骨鹽酥雞,甜不辣的口感是我喜歡的那種,酥脆而不油膩;鹽酥雞的話也算好吃,胡椒不會加太多,單吃亦不會太鹹,完全有對上我愛吃的口味
切片蒜頭會給在旁邊,趁熱與甜不辣一同咬下實在是人間一大享受
魷魚剖面,Q度與軟嫩度都很不錯,但切塊後才炸的缺點是賣像有點不那麼優,很難和其他品項區分
就算稍微放涼,整體的口味與口感依舊維持得十分不錯,偏乾的鹽酥雞此時便能凸顯出其優點-不會整袋濕漉漉油膩膩很難入口,也不會因此破壞外觀

比起偏油膩的聾啞雞排,我更愛這間炸老大多一些~尤其甜不辣很接近萬隆無骨鹽酥雞的口感,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